close

 

649期壹週刊報導「量產一波三折,弓三增程飛彈試射失敗」。題要中提到「為了反制日本防衛省計劃在与那國島部署偵搜部隊,海軍方才在東部海域進行由紀德艦試射標準二型飛彈」,另外還提到「當晚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天弓三型中低空反導彈飛彈,因尋標系統失靈宣告失敗」。

天弓三型性能如美製愛國者三型,不但可攔截共軍導彈,也可攔截最近共軍研發成功的隱形戰機。量產一波三折當然受國人關心,但我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反駁周刊報導「試射標二飛彈是為了反制日本」之說。

日本對台並無意圖,反而是藉著美日安保條約的附加條款,日本周邊有狀況時與美軍有協同防衛台灣的意義存在。

日本在与那國島設情蒐部隊,怎會是為了把蘇澳和花蓮的基地看光光?日本的目標假想敵非常清楚,應是針對共軍海空機艦部隊不僅自宮古島公海進出太平洋,更有威脅釣魚台的意味,而且這是美軍賦予日本防衛隊負責監控共軍突破第一島鏈並進入太平洋的偵蒐任務。

所以日本在与那國島設情蒐部隊絕非針對台灣。而紀德艦在東海試射標二防空飛彈,應是反制共軍頻繁進出東海岸才正確。

媒體報導若不符現實,恐誤導讀者「台灣以日本為敵」的想法,這將損及美,日、台聯合作戰對抗共軍的合作關係。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