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國家衛生福利的部長,把頻頻出包的食品安全歸罪於「人心險惡」。英明的馬騜甚至說希望全國人民來當志工,以多數來對付少數的奸商。

如果世界上的人各個都像證嚴法師,請問我們還需要政府嗎?還須每年給付公務人員高達總預算六成的人事費用嗎?還需要司法人員、警察和監獄嗎?還需要賦予公務人員公權力嗎?若非人心險惡,何需政府?

世間原本就在人性本善與人性本惡之間拉扯,人性的貪婪在資本主義社會中顯露無遺,負責管理眾人之事的政府,即應依循法律維持社會秩序,接二連三食安脫序事件政府未能防範於未然,已是公務怠惰,事到如今還把責任推給「人心險惡」,表示主管機關也是「三聲無奈」,那人民還要這個政府做什麼?莫非是鼓勵人民自力救濟成為暴民社會?學紅衛兵把奸商五花大綁、遊街示眾,以私刑加以正法?

每天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食用油是每日生活的必需品,主管機關不是應該主動突擊查驗嗎?竟然是被動地有人檢舉才行動,甚至檢舉了還不一定有行動,如果這不是公務人員怠惰,什麼才是怠惰?更是瀆職!

我只是開一家小小的便當店,三不五時就有衛生稽查單位上門突襲檢查。如果面對這些大廠也是這樣的作為,至少奸商會收斂三分,不致生產出完全不含花生的花生油以及沒有辣椒的辣椒油這樣的產品。每一次發生食安問題,廠商必會送來一大疊合格檢驗報告,我的店裡從沒張貼過任何一張,也從來沒有一位客人要求要看檢驗報告,只因為我一向做的是「誠信」的生意,自家員工除了早餐,午晚餐全都是吃店裡的飯菜,我們自己也吃,食安最簡單的道理:自己不敢吃的東西絕不可能給客人吃!國內有許多食品檢驗機構,就算廠商不配合稽查,難道去終端賣場買回來檢測也會人手不足嗎?

有許多案件處理是不告不理,人民手中又沒有公權力也沒有科學儀器,只能消極地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提心吊膽不知下次哪一種食物會「中獎」,這一切都只能端賴主關單位主動出擊,請把「監聽電話的精神」拿出來維護食品安全,不需「濫權」也不必「烏龍」,政府有心的話,我不信這奸商的黑心油品可以流通長達七年。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