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黨以追求執政為目標,為有執政才能實踐黨的理念,凸顯黨的基本價值。

在民進黨贏面大的選區難免有同志未出現爭破頭,「打敗敵人之前要先打敗同志」先爭取到黨提名,才有機會與敵人決戰。

也因此黨內初選成了必要之惡。角逐的黨員同志在黨紀要求下,儘管使出渾身解數,不管是動員造勢還是基層座談,絕不口出惡言攻擊對手,儘力展現自我的長處,這是場黨內同志的君子之爭。就像屏東縣現任二名立委蘇震清與潘孟安都有意競逐下屆縣長寶座,雙方至今仍維持不傷和氣的競合氣氛,支持者必須給予高度肯定。

身為老黨員,我看多了初選時的「暗招」,但是在大敵當前之時,民進黨內部不能再有結派營私、破壞團結之舉。縣市長初選以民調高低取勝,公開演講或座談與遊街造勢等活動無異是海底撈針,實際上對民調電訪對象無從著力。只能靠長久以來個人在基層的經營與表現所留給選民的印象。抽樣電話民調原本就帶有幾分運氣的成分,在民調結果揭曉之前,誰也不必樂觀或悲觀。

在此也要呼籲民進黨支持者,對於初選勝敗千萬不要存有得失之心,出線的同志只要是忠於黨綱,不負台灣人民期望真正做到以人民利益為第一優先者,就是好的人選。只要是能夠延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人,不會有好壞之分。尤其在現任屏東縣長曹啟鴻的榜樣之下,出線者只要承先啟後,同樣堅持「清廉、執政、愛鄉土」盡力為鄉親服務,當然不可繼續初選的區分彼此,甚至消極抵制。

雖然「要打敗敵人之前要先打敗同志」,但是民進黨若想要繼續茁壯,就是要靠不分彼此的團結精神!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