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導人又在咒念「一個中國」的框架,盼兩岸協商可「合情合理」一家親,說什麼「兩岸政治分歧不能一代一代傳下去」。

如果世界上唯一能代表「一個中國」的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共兩黨何必像和尚敲木魚念經逢人便說「阿彌陀佛」般地強調「一中」?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現實存在的並非「一中」,而是「一中一台」。

台灣與中國各自擁有主權、人民、軍隊、憲法及文化,懦弱的國民黨虛應故事承認「一中」框架,「服貿協議」被台灣國會擋在門外,必須逐條審查、逐條表決,顯示國民黨在台灣已無一手遮天之力。國民黨片面承認「一中」有何用?「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必定會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一個是實行民主制度的台灣,一個是堅持極權統治的中國,但這豈止是政治分歧而已,分明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例如美國和北韓、伊朗等國的政治分歧,雖然沒有台灣和中國嚴重,但試問美國有解嗎?

國民黨一路走來遇強則弱、,連中國國台辦主任和台灣陸委會主委互稱官銜,都能看得像皇上恩賜一樣地洋洋得意,真正是笑死人!

王郁琦是「大陸」的委員會主委,中國何需「排斥」?叫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和中國的外交部長見面,看看還會不會互稱「部長」?習近平和馬英九會面,習會稱呼馬「總統」?!會的話我輸你一塊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中框架 台灣主權獨立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