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二○馬英九就職後,農民突然發現買不到肥料,因為媒體報導肥料將要大漲,主要的肥料經銷商──鄉鎮農會就開始惜售。


      某農會幹部私下向他的老同學透露,農會囤積肥料是為了漲價後大賺一筆。因為新政府為了回饋總統大選時,鄉鎮農會絕大部分出錢出力,漲價又可順便帶動農會營利「馬上好」,所以讓農會賺一票是新政府的德政。


      果然,馬政府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也默認這個事實。他公開表示,在五三○月底肥料調漲之後,農民就不會再買不到肥料了。


      五三○之前沒有肥料,之後就有,是不是肥料工廠變魔術?當然不是。事實是肥料多到堆滿倉庫,只是像某些加油站囤油以待漲價而已。為什麼這麼淺顯的道理,連三歲小孩都懂,只有白癡內閣不懂?


      行政院發言人直到五二九還在記者會上,大談要如何處罰囤積油料的商人,卻對囤積肥料的農會隻字不提任何處置措施,包庇農會的態度十分明顯。


      為了怕農民買肥料囤積賺價差,寧願讓真正有需要的農民不能及時買到肥料施肥。農委會的主委竟然不是站在農民的立場說話,反而站在為服務農民而設的農會立場說話,這款的農委會主委是不是有夠白目?


      司法單位是否該辦幾家囤積肥料的農會,順便也把農委會主委的公然縱容,包庇農會惡行,加以移送法辦。


      農民們,你們為什麼不生氣?團結就是力量,大家口徑一致、砲口一致,要求農委會主委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