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週刊,去年二月十四日曾刊出社論指出,美國總統布希二○○一年承諾要出售八艘先進的柴電潛艦給台灣,但美國並沒有履行這項承諾的意思,因為華府並不相信,可以放心地把美國的潛艦科技交給台灣,而不必擔心這項科技會外流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手中。


美國曾有中斷交貨,取消四艘紀德級飛彈驅逐艦賣給伊朗的前例,原因即是巴勒維親美政權被推翻,反美的柯梅尼掌握政權。潛艦軍售也可能因台灣政黨輪替而夭折。


自從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期的馬英九曾向媒體表示國民黨終極統一論之後,美方當然會懷疑,未來一旦台灣被中國統一之後,八艘先進柴電潛艦,將順理成章地落入中國海軍手中,成為對抗美國海軍的王牌武器。將心比心,美國的戒心有其合理的邏輯。


台灣採購的八艘潛艦,船殼採用哪一個國家的現貨設計圖,或由美國從新設計,目前仍無法得知。但是戰鬥系統及聲納,射控、武器、通訊的部分,則已知將決定採用美軍最先進系統。尤其是聲納及通訊系統的美國科技獨步全球,連一級同盟國:英、日都無法分享。令人憂心的是,在馬英九的中及統一論攪動下,現在他又當上台灣總統,美國就算不會終止潛艦軍售的合約,也會在戰鬥、武器、聲納方面「偷工減料」。


如果兩岸未來要走統一的路,國民黨反軍購的理由就有脈絡可循,既言統一,何需軍備?投降就可換來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