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雖然是軍人的事,但全民則要承受戰爭的苦難。所以平日要關心國防軍事的訊息,至少心裡有個準備,才不會臨事慌亂。


     近日國際上有兩則攸關我們台灣的軍事消息:一件是中國已成功發展「東風二十一型導彈」。另一件則是伊朗已連續兩次大規模的示威性飛彈試射。而以國空軍正大規模預演。


     (一)中國解放軍發展射程一千八百公里的東風二十一型導彈,其精密度高達誤差僅一百公尺,這種飛彈足以封鎖美國在區域內快速部屬協防台灣或日本等軍事盟國的武器。


     美國軍方針對台灣遭到中國武力進犯的協防計畫,主要就是一旦北京威脅動用武力統一台灣,美國海軍將快速動員半數以上(約五艘以上)的航空母艦戰鬥群趕到台海,而東風二十一型飛彈則是航母戰鬥群的殺手,只有配備標準三型防空飛彈的神盾艦才有可能攔截。


     但美軍仍可能有所顧忌而不敢靠近台灣海域,如此一來協防台灣的戰力勢必被削弱不少。


     不過我們仍不可過度悲觀,一旦美國航母遭到攻擊,包括護航艦隊的巡弋飛彈及駐紮琉球的F-22猛禽隱形戰機中隊,有能力立即摧毀中國所有的攻擊性飛彈基地。


    我們所擔心的是中國一旦啟動武力統一,因馬英九的優柔寡斷個性,第一時間就屈服投降,等不及美軍到來,台灣總統府上的青天白日旗已換上五星旗。


     (二)伊朗短時間內二度試射中長程導彈,國際油價立即上揚,可以想像一旦以色列或美軍採取軍事行動,摧毀伊朗的核武設施,油價瞬間飆高可想而知。


       伊朗是想藉由炫耀導彈來威嚇以色列和美國,以阻止以、美攻擊其核設施。


       雖然以色列是目前全世界唯一擁有全面導彈防禦系統的國家,爆發軍事衝突伊朗也不是以色列的對手。但伊朗威脅如果伊朗遭到攻擊,將對以、美在波灣的軍艦「放火」。還威脅伊朗將封鎖世界石油運輸的咽喉要道「霍爾木茲海峽」。並攻擊美國及其盟友在全球各地的目標。屆時不僅油價高漲的問題而已,而是有斷油之虞,脆弱的全球經濟將雪上加霜。台灣更不可能逃避更進一步的經濟蕭條。


   以色列空軍最近舉行大規模演習,被認為是攻擊伊朗核設施的預演,戰事有一觸即發之勢,台灣人不能沒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