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週刊》刊登過的一篇報導中,曾提到一句話:「全球經濟沒有了台灣,就無法運作!」。


     但這僅僅是對台灣全球化經濟部局而言。況且這項經濟優勢正因馬上拚經濟,開放對中國投資的四十%上限,台灣人將再一次面對失業潮。更將台灣在全球的經濟優勢推送給中國,使得台灣的企業更形倚賴中國的廉價勞力與土地,把生產基地遷往中國,留下一個空殼的行政總部在台灣。


     經濟上令人如此的憂心,而軍事上由於台美軍購(售)資訊的紛紜,更令人心驚膽顫。


   國民黨在野八年,自二○○一年起即開始擋下軍購預算達七年之久,叫布希政府等得不耐煩,而有暫停軍售的消息傳出。


     現在國民黨已通過先期款一百億,但是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基亭卻說:美國不想做出任何造成台海局勢不穩的事,美國決策者在考量兩岸的軍事狀況及戰略後認為,目前沒有售予台灣相關武器系統的迫切需要。


     武裝,並不一定是為了相對的敵人,瑞士是一個中立國尚且草木皆兵。就像馬英九勘查水災時所出的主意:補助每一戶人家的防水閘。以及為了治安家家戶戶裝鐵窗,加強門鎖的安全一樣,台灣的武裝應是一個主權國家的象徵,兩岸再怎麼和解,甚至簽下和平協定,我們還是不可能放棄國防。


     因此,我們應向基亭未能恪守軍人只管聽命作戰的本份,竟然論及對台軍售已無迫切需要。


     所幸,基亭此番令人沮喪的發言後,七月十八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考麥克於例行記者會中指出,美國忠實執行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需要的武器裝備以維持足夠防衛的立場沒有改變,而且這個立場適用美國政府各部份。


     此向記者會一舉戳破美國停止對台軍售的流言。


     只是因為軍購預算被國民黨擋了七年,等於我們想要的諸如:潛艦、P3C反潛機、F16-CD型戰機、神盾艦等裝備,將延宕七年才能到手,未來將有國防武力的七年空窗期,國民黨是否應該為此無理取鬧,為台灣的安全洗門風,向人民說聲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