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一家族三個家庭帶孩子到海邊玩,沒想到其中三個小孩被海浪捲走,釀成三童死亡的慘劇。我每次看到這樣的悲劇,都會心有餘悸的想起帶著小女兒險被海浪捲走的回憶。


     電視每隔一小時就播出溺水兒童母親及阿嬤淒厲的哭喊聲,聽了叫人鼻酸。


   我們家孩子的媽也曾因為小兒子放學後久久未歸,讓媽媽情緒崩潰,大聲哭喊的事件。


     上中學的兒子在某天放學後一直沒有回家,隨著時間的流是媽媽開始坐立不安,學校值班教官表示學生都已不在學校,並答應電詢同班同學尋找下落。


     晚上八點左右,到學校問消息,教官的回答是「找不到」,「問遍班上同學,沒有人知道他的行蹤」。我頓時看到妻子的臉色驟變。


     夫妻倆失望的回到車上,才關上車門,做媽媽的就崩潰大哭了。洩洪似的情緒讓我一時不知如何安慰她,那種哭聲就像是電視上尋找失蹤小孩的母親一樣的悲淒。全世界的母親突然發現孩子不見時,都是這樣的反應吧!


     晚上十時許兒子才到家,他心迷棒球賽事在下午一放學便搭車到屏東看球賽,為了他的不告而別,讓媽媽第一次在我面前崩潰痛哭。


     妻子是顧家愛家的巨蟹座,永遠是一隻呵護小雞的母雞,個性非常堅強,無論什麼逆境她都咬牙撐過去,就算夫妻大吵一架或冷戰都沒看她掉過眼淚。


     沒有兒子演出「失蹤記」,我還無緣看到她失控大哭的樣子。


     兒子有三位姊姊,三人都是從小到大放學後準時回家,未讓父母操心過。大女兒上台南家專時也是每週必回家不缺席,老二及老三在台大念書住校舍也都自我管理不教父母費心。唯獨這個小兒子,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