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少死忠的支持者,當然也有少部分的愚忠支持者。現在民進黨遭逢劇變,最渴望死忠的支持者不要動搖,這樣民進黨就不會熄燈。


     李世忠今午又突然出現,他問我山水便當的房子拆掉之後呢?


     我說已在潮州中正市場旁太平路購置新店面,內裝皆已完成,只待舊址拆除就搬遷。


     他說,以為山水便當會像民進黨一樣熄燈。不會熄燈就好!


     這時候我最不擔心那些愚忠的支持者,無論阿扁闖下什麼大禍,殃及民進黨,這些人還是會堅持挺扁的意志不變。


     一位八十歲的忘年之交,當電視台到店裡來採訪我有關阿扁洗錢疑雲的感想時,他正好在一旁買便當。


     我告訴他電視台正在採訪基層民眾的反應,他不加思索的就脫口而出:阿扁的事情沒關係啦!選過的人大家都有,又不是只他一個。口吻和陳幸妤沒有兩樣,這就是愚忠。


     『不問是非我就是挺扁,支持民進黨』,如果單純為選票著想,民進黨應該歡迎。但是民進黨的改革動力卻可能因此被削弱。如何將這些愚忠的支持者導向理性的支持,這是民進黨當務之急。有愚忠的支持者就很可能產生第二個阿扁。


       致於死忠兼換帖的支持者與黨員意志消沉的問題,我相信在黨中央戳力改革下,將會以調整過的腳步重新再出發,只要在下次縣市長的選舉能擴大地方執政的版圖,他們消沉的意志馬上能重燃熱情,一如以往。


       像世忠一樣以為民進黨會因此而熄燈的不在少數,這是目前為止這件醜聞對民進黨造成的最大傷害。若未來司法沒能查出與貪污有關的證據,民進黨應該就此止血,進入重整期,準備迎戰縣市長一役。


       「清廉、勤政、愛鄉土」這是一九九三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的競選主軸及訴求。我希望綠營支持者能共同打拚,把這一塊招牌重新擦乾淨,高高掛起來。以此訴求做標準督促從政同志遵行,我想台灣:人民可以重新接納民進黨。讓民進黨不必也不會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