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嘲笑民進黨的支持者是「一高二低」,抽菸嚼檳榔,北京話說得不標準,可能還滿口粗話。


    在比例上確實有較多的勞動階級支持民進黨。而在學校身處後段班的學生進入社會,大多也是從事勞動的工作,能考入國營事業,擔任公教工作的人,在學校的學業成績一定比前者優。


    如果只是國中的後段班畢業生,社會上給與的成見是:只能當修車工人、泥水工、木工……等,沒有機會坐在冷氣房辦公。


    可是這些職業如果沒有人做,社會就會停頓發展。


    假日屏鵝公路上大學生一群群騎機車到墾丁玩,機車拋錨,就算只是火星塞積碳,他們自己也沒辦法清,甚至什麼是「火珠仔」也不知道。


    住宿的地方水龍頭漏水,還是得麻煩後段班的水電工來修。


    交通運輸業:計程車、巴士、大卡車、連結貨櫃車,多的是後段班出來的司機,沒有他們南北東西的奔波,全國的運輸都會癱瘓。


    汽車旅館、大飯店,大家結帳就可離開,清掃工作肯定不會是大學生來做。


    在農田、果園、蚵架上頂著大太陽工作的大學生不多吧?沒有後段班的人從事這些勞力工作,我們恐怕得吃中國進口的黑心食物呢!


    當然大學生本土化的也是有的,拜家庭成長背景之賜,並且不死讀書者,多充實課外知識及資訊,啟發自己熱愛鄉土的熱情!


    現在大家都想上大學,也可以上大學,以後的勞動職場應該會出現修車的大學生、維修水電的大學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