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不再研發雄風二型E巡弋飛彈的傳聞,讓我第一個聯想就是繼外交休兵之後,軍武也將休兵。


由雄風一型、雄風二型到雄風三型的超音速反艦飛彈技術,衍生出雄二E巡弋飛彈,如果停止研發,就此我們可以推定馬政府賣國的意圖。


中科院另有由天弓一型、天弓二型及天弓三型,探空火箭的技術所發展出來的中程彈導飛彈,由於他具備戰略武器的性質,前景也不大樂觀,在不「刺激」中國的政策主導下,射程六○○至一千公里的導彈,也會和射程一千公里的巡弋飛彈遭遇同樣的命運。


這兩種射程可達上海、香港的戰略性飛彈,已被馬政府歸類為攻擊性武器,研發經費早就受到藍營立委的關注,早在阿扁政府時代,就已傳出杯葛的聲音。


藍營的戰略思維一直停留在只能在台海及本島開闢戰場,只要能阻止解放軍渡海登陸即可。因為中國人民是國民黨眼中的「大陸同胞」,因而不允許台灣的軍隊有攻擊中國的能力。


其實,中長程的巡弋飛彈或彈導飛彈,應是一種嚇阻中國發動戰爭的戰略性武器,在中國評估侵台戰爭終將得不償失下,不敢輕啟戰端,這才是真正以實力維持台海和平。


國民黨維持台海和平的思考,則是不統、不獨、不武,雙手自我反綁得對中國釋出外交、軍武及經貿,交通的善意,讓操作台海和平的主動權拱手讓給中國。這是投降式的和平,叫一位白癡當總統也可以做到台海絕對無戰事。


台灣是一個有針對性敵人的國家,國防科技是維護主權獨立的命脈。沒有獨立研發軍武的能力,一旦外國武器無法輸入的時候,後果就像一隻被猛獅咬住喉嚨的羚羊。


向法國購買的幻象戰機,已有多架因為待料而停飛。一味向國外採購武器,不但只能買到三流的武器裝備,後續補給零件更操諸在人。


如果我們不研發IDF,美國不會賣F16 AB型戰機。如果我們沒有天弓二型防空飛彈,美國不會賣愛國者二型給我們。以後我們若是有了雄二E,說不定美國就會把戰斧賣給我們。


另外一提的是,民進黨已執政過八年,立法委員對軍武方面沒有較進步的常識。像蔡煌瑯委員針對停止研發雄二E一事的表示,看起來似乎是國防門外漢,又如何去督促國民黨重視自我的武器研發?


他說,雄二E巡弋飛彈是台灣目前制空、防空最有利的武器。殊不知台灣制空、防空的最有利武器應該是自製的天弓一、二型防空飛彈、向美採購的鷹式飛彈及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另外還有紀德艦的標準二型區域防空飛彈,以及幻象2000高空攔截機及F16 AB戰機。


如果把野戰防空武器也算在內,台灣的防空飛彈密度已是世界第二,僅次於以色列。身為台灣的立法委員不可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