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年來每逢大雨便處處淹水,災民們苦無對策,直到辛樂克風災之後,我們發現英明的馬區長做了「很好」的示範,就是游泳。如果大家都會游泳,是不是就不怕淹水了呢?


     辛樂克挾帶豪雨讓中北部災害頻傳,死亡人數日日增加,五天以來災民身處停水、斷電、斷橋、走山、坍方、土石流的苦難中,生命財產不保,災民除了向天祈禱之外,就是希望整天嘴上掛著「苦民所苦」的馬區長先生能親臨勘災,聽聽他們的痛苦,跑災區至少也要跑得像跑遍選區拉票時那般勤快吧?沒想到這五天馬區長他卻能「苦中作樂」,天天固定去晨泳。


   根據馬區長的說法:他絕對不能在負責救災的消防局抵達災區之前,就率先到災區勘災。這種邏輯說得通嗎?災害發生第一個被通報的一定事在地消防局,然後層層上報,防災中心總指揮一定是最頂層的災情訊息接收者,除非他是神,否則怎可能比第一線救災工作人員更早到達災區?封建的階級意識又深又重,難怪一點兒都不像民選總統。


     就算總統有「機會」比消防局先到又怎樣?總統就不能捲起褲管、袖子親自上場或當場指揮救援嗎?他顯然已經忘記他是民選總統,而「人民是總統的頭家」這句銘言。


     每一次颱風來襲,馬區長都有「屎杯秀」的節目:「正好」要健康檢查、「練習」划龍舟、這一次是「悠哉悠哉」每天去游泳。


     我們沒當過總統,不知道為了保護區長的政躬康泰,憲法是否有規定區長先生必須每天游泳健身?健康檢查更是不能少,因為他是我們非常重要的「領導人」,災民的生命值多少?區長健康最重要!


     雨下得太大了真是該死,斷橋冤魂要向誰申訴?股票變壁紙,套牢斷頭更是無處訴!在區長心中:反正死死道友,不是死貧道。災民下跪陳情是理所當然,沒有將她攙扶起身也是應該的,因為我是馬皇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