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長期執政的縣市,爭相搶著要中國贈送的貓熊,在國民黨重新拿到執政權之後,這件事即將成為事實。


     貓熊是中國國寶,「華盛頓公約」將牠列為保育類動物,不可以進行國與國之間的餽贈行為,只能以租借的關係輸出。


     中國最初的心態就是擺明「贈送」台灣兩隻貓熊,刻意命名為「團團」、「圓圓」,心態上就已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民進黨政府之所以一直拒絕接受,就是在於主權問題上。如今國民黨敗部復活,急著敲定貓熊來台事宜,完全不顧中華民國或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了兩隻貓熊自貶國格,台灣人卻完全沒有能力阻擋這件「主權換貓熊」的統戰把戲上演,憤怒但是又何奈?


     根據國民黨政府的說詞,有十多項中藥材就是依此例進口。把活體的貓熊比做中藥材,難道我們是要進口貓熊膽和貓熊掌來當中藥材嗎?這不倫不類的比喻雖已遭到抨擊,但國民黨依舊我行我素。想當初中國靠乒乓外交成功達成與美國建交的目的,貓熊將是繼續三通直航後,中國完成統一大業的功臣之一。


     為了兩隻貓熊,台灣將被國際社會更進一步認定是中國的一省,等於是用豪宅的所有權狀去換一隻獼猴,台灣人有誰會瘋狂到這種地步!


     基於保育類動物的保護考量,將貓熊當做外交工具,也只有中國這種邪惡政權,才會完全不顧稀有動物遠離棲息地生活的痛苦,尤其是飲食生活習性奇特的貓熊。想想台北木柵動物園的無尾熊,病的病,死的死,這種美其名的動物交流,實質上是虐待動物吧!


     如果有一天貓熊真的「輸入」台灣,我希望愛護動物的台灣人要拒絕去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