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蘇嘉全一戰拿下屏東縣長寶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伍澤元和鄭太吉。伍澤元在十五年前不擇手段打敗政績優異的蘇貞昌縣長,順利登上縣長寶座,他和縣議會議長鄭太吉連手創造「黑道治縣」,讓屏東背上「黑道的故鄉」醜名,縣民心寒、不恥,國民黨因而遭到屏東縣民唾棄。


     滄海桑田,如今鄭太吉早已被槍斃,伍澤元則傳出客死異鄉,結束逃亡生涯的後半生。


     有不明究裡的電子媒體,藉著伍澤元支持者的言論,稱伍是屏東縣難得的「建設奇才」,聽了令人作嘔。


     靠著國民黨中央(連戰)的金援,以及鄭太吉的暴力手段取得縣長寶座的伍澤元,在司法的壓力下,終於認錯,向落選失去連任機會的蘇貞昌縣長公開道歉,這段新聞大家應記憶猶新。


     南二高因伍澤元堅持更改為山海雙線進入屏東,而被懷疑他有意圖利在枋寮山線炒作地皮的政客,以至二高工程延宕無法進行。直到四年後蘇嘉全縣長任內,依高公局原計畫路線動工,屏東現在才有了高速公路。


     另一件就是高雄某教學醫院原擬在屏動縣內鄉鎮設立分院,土地已向台糖買妥,建設藍圖也已完備。就在一切前置作業完成後,院方卻被要求所有發包工程都應由縣府指定承包商。因是「史無前例」,院方無法配合而打了退堂鼓。潮州周邊鄉鎮至今仍無稍具規模的區域醫院,「元凶」不言而喻。


     他是屏東建設奇才?是阻礙發展的絆腳石吧!


     當年連戰要徵召他回鄉競選縣長,他即以身體健康為由推辭,其糖尿病史已久。之後在中央(連戰)答應金援(對外宣稱是借款)三千六百二十八萬元下,勉強披掛上陣。


     當選之後重新裝潢縣長室,特別闢建一隱密的休息室。人明明在,但秘書卻向訪客聲稱不在,就是在密室內休息。這也是縣長室另設休息臥室的先例。


     他縣長任期內,議會方面一切有鄭太吉「罩著」,反對黨議員想發言就會被「闢室密談」,每個人都「挫咧等」,更何況是國民黨籍議員。所以在府會「一家親」的生態下,縣內誰敢出面反對伍澤元所提南二高更改路線的決策?屏東縣因為「建設奇才」而發展落後整整四年之久,可見黑金政治危害地方之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