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一家存在海外的七億元,最初他說要做為「建國基金」,也說過做「秘密外交」,最近說「要悉數投入公益,濟助弱勢」。台灣的建國基金在哪裡?


   某些獨派人士就利用這民進黨亟需團結的關鍵時刻,刻意放出風聲,要阿扁拿那七億元出面組黨,像李登輝組「台灣團結聯盟」一樣。


     不提「台獨聯盟」,也不提「建國黨」,僅以「台聯黨」今安在為例,台聯的成員本來就是國民黨、民進黨少數邊緣人物湊合而成,如今檯面上僅存九流政府裡的賴幸媛、錢林慧君。端看賴幸媛的表現,她像是獨派人士嗎?


     阿扁說話激昂,一些氣話會脫口而出不足為奇。但是有人當真阿扁將參選二○一二年總統,甚至拱他帶動组黨,如此就可以再一次分化民進黨。阿扁有這麼傻、這麼笨嗎?不知這是親痛仇快的事嗎?


     再說「建國」,七億元怎麼夠?只能買兩輛坦克車吧!


     台灣想要獨立建國的條件越來越嚴苛,至少要過以下三關:


     (一)台灣的國防科技必須趕上以色列的水準。以色列是目前全世界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建立飛彈防禦系統的國家。


以色列不分男女全民皆兵,還擁有核子武器。


以色列目前還接受美國軍援七、八億美金。


以色列有美國超強軍力做後盾。


以色列研發武器的水準不在英、法之下。


       台灣若能擁有相當於以色列的軍力與戰力,獨立建國就算過了第一關。但光這一關別說是七億台幣,七千億都不夠。


       (二)民進黨(加上其他反對國民黨的政黨)必須在國會取得三分之二以上席次。想要栽培人才或策反國民黨台派立委,七百億恐怕也不夠。


       國會沒有三分之二席次主導修憲、制憲、變更國號,所有台獨運動都是做白工,最後成國仍歸於憲法上的中華民國。


       (三)美國必須像支持以色列般的支持台灣獨立,這樣才能免除一場戰爭。


       阿拉伯國家集體的力量打不敗以色列,但中國的軍力可以將台灣化為戰場,把台灣變成廢墟。若台灣有以色列的軍力與背景,最多也只能阻止中國併吞台灣,但屆時台灣國國旗所插之處可能是一片寸草不生的焦土。當然相對的中國沿海主要的經濟特區也會遭到台灣軍力的摧毀,經濟條件會倒退二十年。


       台灣獨立引發戰爭必然導致中國政權崩潰與國土的四分五裂。那是一場相互毀滅的浩劫。


       聰明的台灣人不必莽撞,要懂得等待。中國的政治體制和經濟條件的逆轉,應指日可待。一個專制極權所統治的十三億人口大國,有一天若出現一位獨裁者或有民主素養的領導者,它很有可能步上前蘇聯的後塵,進行自然的國家分裂。目前極大的貧富差距也會是分裂的因素之一。


       所以台灣建國的信念仍須發揚,但應超乎黨派。組個「XX黨」,還不如重振「台獨聯盟」的活動及論述能力。要讓民進黨能掌握政權及國會多數,才有機會將國防力量提升至以色列的水準。這只是第一步,建國的腳步必須一步一步踏實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