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向我提及屏東某黃姓縣議員在參選之前,曾到鳳山一家命相館算命,算命仙說他篤定會當選,是當選名單的倒數第二名。開票當晚選情原本不被看好的他果然當選,如算命師所言,一一印證。


     這讓我回想起四十年前屏東一位「囝仔仙」,批命也是神準。


     我的三姐當時風聞囝仔仙的神算,因而與內人等結伴前往算命。


     囝仔仙摸摸她的手掌,就斷言她是「當老師的命」。三姊回話:沒念過什麼師範學校怎麼可能當老師?


     囝仔仙接著說「是織毛線的老師」。


     三姊說:我連毛線都沒摸過,怎能當織毛線的老師?


     囝仔仙說「你立刻上台北住個幾個月,回鄉之後學生自然就會來跟你學」。


     其實算命的當時三姊就已是一家毛線編織班的老師兼老闆,有十幾位學生,生意非常好。她為試探批命的真假,對囝仔仙說了假話。


     我太太的手掌經囝仔仙一摸,他脫口而出說「你從台灣頭遊玩到台灣尾,都不必花錢」。


     內人曾是公路局金馬號的金馬小姐,在西部幹線及台東線都服務過,囝仔仙斷得好神。


     開車送三姊她們過去的司機,也好奇湊上前,同樣只是摸手掌,就直言他是「司機命」。從計程車到大客車,他真的以司機為職終其一生。


     另一位是三姊毛線班的學員,手掌一摸,囝仔仙說她是「茶店仔命」。「茶店仔」就是那個時代特種行業「公共茶室」的俗稱。回程她從屏東一路哭回潮州。因為她確實是在「茶店仔」上班的小姐,因為最近被鎮上一位民代所包養,才想從良學一技之長。但在學得織毛線技術之後,她終究又回到「茶店仔」上班,沒有從良。


     這位囝仔仙雙目失明,十幾歲就出道在屏東中央市場掛牌為人算命,由於斷命神準建立口碑,老婆是屏女高中畢業的大美女。


     有一次我正好在命相館裡,發現竟然有人要找他買土地。原來盲人也可以炒地皮,靠著他能知過去、現在及未來,才剛購入的新地皮,沒幾天就會有人上門求售。算命的收入每人每次二十元,加上天機炒地皮累積了不少財富。


     我將囝仔仙的事蹟說給潮州名醫蕭秀利先生的夫人聽,她也好奇前去算命。回來之後告訴我:囝仔仙一開口就說她會嫁給醫師或省議員。她騙說自己丈夫是賣布的。囝仔仙說「那你一定會改嫁,因為命中注定你一定是省議員或醫師的妻子」。


     蕭秀利先生不但是南部地區的名醫,也是台灣省議會第一、二屆的省議員。


     這是我人生中所遇到的「神機妙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