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布希政府同意出售八艘潛艦給扁政府。國民黨以「凱子軍購」、「付保護費」等莫須有的理由全面杯葛。


     如今馬英九想買了,美國卻不賣了,為什麼?


     美國早就不再製造傳統動力的潛艦,他們答應賣給台灣的潛艦,可能必需向德國、荷蘭、西班牙……等國尋求貨源或設計圖,然後配備美國獨步全球的潛艦聲納及戰鬥系統,如此一來台灣才能對抗中國高達五十艘的現役潛艦,進行反封鎖作戰時能具有嚇阻的力量。換句話說就是以優質對抗多量。


       台灣一但擁有八艘新型潛艦之後,基於反潛的最佳武器就是潛水艇,美、日兩國就不必再挪出部分反潛兵力在台灣的周邊海域,從此台灣在擁有十艘潛艦及十二架P3C反潛機的護衛之下,就再也不必太擔心台灣的七大港口會被中國封鎖。


       可是和F-16CD型戰機一樣,由美國戰鬥系統及聲納等高科技搭配而成的八艘潛艦,其系統的保密必須確保萬無一失─不會落到中國解放軍的手裡。


       看看馬英九上台之後一昧只仰賴中國的態度,已經讓台灣人有「被統一」的感覺,一旦台灣被中國併吞,美國這些「不傳之祕」的國防科技必然落入中國手中。未來中國若以美國的武器、戰鬥系統對抗美國,進行太平洋爭霸戰,美國勢必窮於應付。


       我們可以回顧一下,在蔣介石堅持反共的時代,台灣接收的美國戰機、飛彈都是美軍第一線的裝備。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出現之後,台灣就只能買到二、三線的戰機、坦克。到了台獨反共的民進黨執政,美國才答應恢復對台出售第一線的武器:潛艦、空射魚叉飛彈等攻擊性的裝備,並提供雄2E及雄風三型超音速飛彈關鍵性零件。


       台灣目前從外交、國防到教育、經貿、文化,馬政府正是一付投降歸順的模樣,不僅台灣人憂心,美國當然也要在軍售上留一手。台灣自行研發的攻擊性武器也因而被迫中斷。


       就像從古自今拜師學藝、傳授武術,師父都要「留一手」,以防將來萬一徒弟背叛師門,師父得有自保的時間與空間。台灣想要買攻擊性或戰略性的武器,可能要等到強調台灣主權獨立的民進黨執政,美國才能放心、安心的賣武器給我們。


       美國賣武器給台灣是準備打擊侵台共匪用的。當然不能將這些高科技武器充作馬英九出賣台灣主權的嫁妝。或做為他與中國談判投降條件的籌碼。


       PS.美國至今仍實施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