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四日媒體報導,無懼北京以幾近威脅口吻警告將傷害中國與歐盟關係,歐洲議會昨天宣佈,將今年度「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頒給中國異議人士─正在北京服刑的胡佳,以表彰他為人權奮鬥,不畏迫害的情操。


       「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是重要性僅次於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人權獎項。中國外交部已多次表示,頒獎給一個罪犯(胡佳)是對中國司法的侵犯。歐洲議會此舉預料將衝擊中國與歐盟的關係,但歐盟毫不畏懼。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發言人唐諾克表示,頒獎給胡佳顯示歐洲議會成員將持續關注中國政府的「威權及迫害」本質。


       歐洲議會綠黨主席(丹尼艾爾柯恩本狄特)發表聲明指出,「胡佳獲頒此獎,反映他支持思想自由,捍衛人權以對抗迫害」。他還痛批,中國在北京奧運前承諾將改善人權,但是並沒有實現承諾。


       胡佳如果是在台灣,他不過就是一位環保人士,參與拯救西藏羚羊,為愛滋病防治及病患的權益奔走,發表了批評政府的言論,但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因為上述行為被官方治罪。


       這是台灣和中國截然不相同的地方,也是我們之所以反對統一的千百個理由之一。


       盡力於環境保護工作竟多次被捕、毒打,還差點兒被送進精神病院,最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這在自由、民主、講求人權的台灣簡直匪夷所思。國民黨視中國人民為「大陸同胞」,包括馬英九在內的親中人士,可曾公開譴責中國迫害人權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