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水便當搬新家的傳單今天夾報發送,店裡訂的自由時報裡就夾了一張,文案是兒子寫的:


     打開記憶的時光寶盒,山水便當站前店,曾經記錄許多潮州人青春的回憶,曾經滿足許多人每日的口腹慾望,曾經烙印台灣民主的成長見證。


     他是中年潮州人苦澀甜美的約會地點,(也是相親的好所在)也是外地遊子最難忘懷的佳餚美味,他是民主熱血青年最愛的國是論壇場所。(後來有當上鎮長、縣議員、立委、縣長……)


     如今站前店即將拆遷,讓我們用懷舊的心情,迎接太平路新店的開幕。


     內人看過文案,熱淚盈眶,累積許久的複雜情緒,像滿塞炸藥的火藥庫,他或許不明白我不形於色的難過,自從決定十一月二日要搬遷新址之後,我的心情以盪到最深的谷底,火藥庫被我的星星之火點燃:我們因而吵架了。


     昨晚我告訴她,我做了和大哥打架的夢,我還以為她會了解我此刻的心情。


     兒子為了讓顧客懷舊,在傳單放了一張三十年前的老照片─內人與小女兒在最初的山水店前的留影。


     此情可待,但此刻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心在淌血……。等紅磚老屋正式被拆除,身為遺腹子的我,唯一可以對父親形象有想像空間的一座建築物將從世上消失,「父親」這個名詞只會離我更遙遠、更模糊了。




↑自由電子報相關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2/today-south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