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上校武官,自我降編為秘書上校。相互承認主權的國家才可以互派軍事武官,台美沒有邦交卻可以派駐武官,其意義盡在不言中。


沒想到馬上之後,我國在並沒有接到美方要求的情況下,竟自我作賤,將駐華府的武官降編為秘書,此後台灣在美國就失去與各國駐美武官交流的機會,損失何其重大。


更嚴重的是此舉將被世界各地的軍事單位,認為台灣已放棄主權國家的地位,進而推論台灣已放棄建軍備戰,世界各國理所當然地認為台灣已間接承認是中國的一部分,準備統一了。


一九九七年飛彈危機之後,美國為便於掌握台海的軍事狀況及台美軍事合作的要求,才又恢復讓台灣派武官進駐華府,是台美軍事交流平台之一,現在我們自己把武官撤掉了,代表台灣已經不需要美國軍事上的支援,其後果不堪設想。


這是繼馬上宣布不再研發一千公里遠距反制武器之後,台灣國防的大倒退,怎不令人憂心?


我從大女婿口中得知,台灣廠商下單訂購航太及的T7鋁錠五百公斤,訂單已被退回,意味著我國未來航太工業將會被切斷材料供應,想發展射程更高的火箭以及飛彈,量產的計劃都可能因此被迫停頓。


中科院以天弓二型防空飛彈為基礎的探空火箭,已多次發射成功,在更上層樓就是自力發射衛星的火箭及射程一千公里的彈導飛彈。但如今馬政府不給預算,國外又不供應材料的情況下,多年的研發心血都將毀於一旦。


見微知著,失去主權、沒有國防,台灣危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