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搬遷到太平路剛滿一個月,彌月的感慨應該與所有關心山水的親友分享。


首先要報告的是:在太平路的業績比原火車站前舊址成長約一成以上,這讓我們老夫妻倆一齊放下忐忑不安的心。


從營業的第一週開始,每天、尤其是週末都有蜂擁而至的客人,很像銀行在擠兌,不過銀行擠兌是壞事,山水湧進客人卻是好事。整個大環境景氣低迷,便當所需的原物料甚至最重要的能源天然氣,價格一直居高不下,山水便當在不調漲的情形之下苦撐,所以雖然搬遷新址,但是沒有折扣活動,沒有贈品。結果竟然出現如同買一送一的客潮,讓我忙得暈頭轉向,也得以暫時忘卻被迫遷離出生至今住了七十個年頭的創業之地的心傷。


兒子要我別回去看老家,因為已經被「掠奪」一空,凡是可以賣錢的鋁門窗、鐵捲門……在承包拆除的包商尚未動手之前,已被各路人馬拆個精光,房子已不像個房子。



早上打開報紙,出現一份廣告DM,老山水斜對角的阿福洗衣店重新開張。DM上寫著「潮州鎮中山路XX號潮州火車站廣場」。如果不是兄長私心,我也是可以繼續留在火車站前,將來車站改建、廣場拓健之後,仍然繼續在這裡營業。為什麼我要被趕走?為什麼我不能像阿福洗衣店一樣在原址重新開業?



所幸天無絕人ㄟ生路,在新址重新出發,七十歲的我依然繼續努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