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發明「金馬小三通」,國民黨為了有所對比竟出現所謂「大三通」。其實三通就是通郵、通商、通航,只是範圍大小,加個「大」自則表示另有重大意義:金馬原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台灣不是,差別在此。


「三通」是中國四十年前喊出來做為統戰用的,在中國未放棄武力犯台之前實施三通,馬英九真是膽大妄為,在國際觀點上台灣和中國已經實質統一了。


中國在沿海部署重兵,又以一千多枚飛彈對準台灣,國民黨把頭埋在沙堆裡,一廂情願地認為這些軍力部署只是要「嚇阻台獨」,有利於壓制「台獨選民」的擴展。完全沒有命運共同體的觀念。但是在台灣人的眼裡,這些解放軍及飛彈是在威脅台灣,是「反分裂法」的後盾,對台灣人充滿敵意,是不分藍綠的。


在槍砲威脅下同意三通,連中國都不肯相信,台灣人怎會選出一位沒有LP的總統?一上台就趕緊擁抱中國,百分百附和中國的主張:「台灣與中國是地區與地區的關係」?連長期掛念的「六四」都說不出口。兩蔣地下有知,半夜應該託夢訓誡馬英九一番。


沒有三通,台灣和中國就不能有經濟交流嗎?看台商、觀光客絡繹不絕於兩岸,每年高達三百萬人次,台灣的工廠半數都遷到中國去了,有了三通之後,台灣的經濟只可能更壞,不可能更好。「大三通」的政治意義高於經濟民生。


「兩岸一日生活圈」形成之後,不要說台灣人到中國包二奶,鬧得妻離子散、家庭破碎。可能連台灣的特種行業都要準備關門。金門在小三通後,食品物資絕大多數來自中國,「大三通」之後,台灣人不想買到中國產製的食品、用品就更困難了!


連帶的是台灣人的就業機會只會變少,不會變多。「大三通」有什麼好歌功頌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