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四日馬英九首次以三軍統帥之姿,到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校閱「聯勇操演」。


一個主張「守勢防衛」的三軍統帥,卻選擇「攻勢」作戰最前鋒的陸戰隊做為校閱對象,的確有夠諷刺。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入伍訓練結束後以抽籤決定兵種,大家最怕抽到「海陸仔」。不但訓練苦、暈船苦,更苦的是搶灘登陸面對的是以逸待勞的敵軍密集的砲火,死傷率是各軍種之冠,一旦發生戰事他們是先鋒部隊。


在馬英九主導守勢戰略後,我們的陸戰隊已失去存在的意義。現代戰爭講求神速,速戰速結。從左營搭船,無論支援東部或北部,抵達時戰火已熄滅了。


由其是在守勢戰略主導下,陸戰隊已不可能被派往外島作為突襲中國沿海、港口、機場等基地,用以牽制解放軍攻台的行動。所以馬英九校閱陸戰隊是六月刈菜假有心。


馬英九校閱實彈演習,依規定穿上防彈背心及鋼盔。但是這兩樣裝備只能抵擋子彈而無法抵擋砲彈。幸好若真發生戰事不是靠馬英九一人指揮才能作戰,馬英九陣亡對勝敗毫無影響。三軍統帥通常只校閱靜態或非實彈的演習,砲彈演習失誤機率頗大,他為何要穿上防彈衣及鋼盔,當然就是怕有不可預料的危險。我們有一個「青暝毋驚槍」的三軍統帥,真是哭笑不得!


馬英九頂多幹過少尉預官,使用望遠鏡的訓練常是應該沒有。看他站在校閱台上拿起望遠景裝模作樣老半天,竟然是什麼也沒看到,因為他沒把鏡罩拿下來!如此烏龍的三軍統帥,難怪他一見中國就先怕三分,一旦解放軍攻台,難保不會跪地求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