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局長「史亞平」與余天老婆名字諧音,立委余天為了新聞局長史亞平宣佈開放中國演藝人員來台演出,痛批新聞局不顧本土演藝人員的生計。幽默一下,我將題目訂為余天在罵「死亞萍」。


由新聞局擬定「中國人員來台參與合拍電視劇節目處理原則」即將實施。這是馬英九政府繼三通之後,所推動的兩岸文化經濟交流的第一步,再來就是開放高階、科技人才來台就業,最後就是開放中國廉價勞工入台。每一個行業都將與台灣人民搶奪飯碗。


台灣有一個奇特現象,影音媒體的從業人員絕大部分是挺藍,還有不少本土藝人為了保飯碗,只能順從媒體政治生態,也公開挺藍,現實蓋過理想,我們可以理解。


可是奇怪的是,台灣因為市場、資金所限,自製節目品質良莠不齊,或直接引進日、韓劇,壓縮本土藝人的生存空間。現今有限的資源,台灣藝人自己都吃不飽,「馬上好」還要開放中國人來台搶一杯羹。除了極少數高知名度的藝人可以兩岸通吃不受影響外,我想台灣的藝人大多幹醮在心裡,又不敢開口怕得罪藍色的政府,導致被藍色媒體反制。


我們只看到余天和康凱跳出來反對。


康凱希望來台工作的中國人需辦理「演員證」,這是很持平的意見,這是比照外國人來台做商業性表演必須擁有「演員證」。如今馬英九已經將台灣當成「中國的一個地區」自我地方化之後,中國人已不是「外國人」,未來中國勞工長驅直入已指日可待。余天罵「死亞萍」並非沒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