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初三暗時,曹啟鴻縣長來「山水」拜年,他送我一瓶縣政府正在推廣高樹鄉所產的蜜棗冰酒,他一見到我三位女婿都在場,很高興的要隨扈從車上再拿出三瓶蜜棗冰酒,大家統統有「禮」。


蜜棗原是屏東高樹特產,縣長將蜜棗所釀的冰酒當作拜年的伴手禮,當然主要意義在於促銷推廣,這也是身為屏東縣大家長的本份。


早在三十年前曹縣長是年輕小夥子時就是「山水」的常客,不是來消費的客人,而是挑燈夜談的朋友知己。參政以來一路從國代、省議員、立委到當選縣長,從沒吃過敗仗。最值得記上一筆的是,黨外時期,屏東線黨外票倉集中在山線,海線因乏人經營,所以一直是國民黨的囊中物,當時我和吳應文教授(曾任屏東縣副縣長,現任教於美和科大)聯手勸進曹縣長參選國大,好不容易讓他點頭答應,一路經營海線的票源,民進黨今日才能在屏東縣平地二十五鄉鎮佔有優勢地位。至於原住民的八個鄉,我也寄望曹縣長以他黝黑帶紅的膚色,幾可亂真的「冒充」原住民,能爭取多少算多少的原住民選票。


在談話中曹縣長提到,在全國失業率衝上6%,人力銀行則表示以達13%(約一百三十萬人)時,屏東縣是全國失業率最低的縣份,這是個好消息。


屏東縣以農立縣,工廠比較少,反而在這波工廠裁員潮裡受到最少的影響。尤其農村就像一塊海綿體,吸納供養從外地失業返鄉的人口,讓失業的子弟得有暫時庇護之所,或許這正是屏東縣失業率低的因素之一。


縣府的努力我們也不能抹煞,二代加工出口區,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招商,縣府在發展精緻農業、提升農產品產職等方面的努力都值得加以肯定。


曹縣長自從踏入政壇,他致力、盡力於生態環保的工作,屏東縣能以一貫的態度拒絕穿鑿大武山的南迴高速公路,拒絕高汙染的七輕,反對興建瑪家水庫,民進黨的縣長一脈相傳,沒讓人失望。


在縣長三年多任內至今,他利用南二高架高下的空間,開闢了自行車道,是全國獨樹一幟不怕太陽曝曬的自行車道。在上任之初他就已經「瞄準」這個現成空間的規劃與利用,依照路線開始一步一腳印地進行,目前已由北而南通行到內埔,未來將通行至東港大鵬灣。全程與各鄉鎮景點做連結,對於觀光客或自行車愛好者無非是一項令人驚艷的政績,可與當初蘇貞昌縣長在屏鵝公路上「種樹百里」的功績相輝映。


儘管扁家案情打擊了民進黨的形象,但我相信民進黨在屏東縣的基本盤並沒有改變,只要原住民鄉不要輸太多,相信縣民仍會把票投給民進黨的曹啟鴻縣長,讓在三十年前以照顧弱勢貧苦學生而有「愛心教師」美名的曹老師,在轉進政壇之今能再繼續為屏東縣奉獻下一個四年。


值此民進黨救圖存亡的關鍵,希望能有志一同讓曹縣長連任,為曹縣長拉票,也幫民進黨拉票,一起為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