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反對黨的主席蔡英文,現在使用的是「黑莓機」,可以隨時收發e-mail,還可利用行程空檔瀏覽自己的部落格「小英的故事」中讀者的留言與回應。


一月二十二日在歐巴馬極力爭取之下,「黑莓機」得以正式進入白宮。歐巴馬最近接受 CNBC訪問時說:「這不只是資訊流動而已,我的意思是,我可以讀某人刪剪、列印出來的資料,我可以讀報紙。但更重要的是,這是讓你能與白宮外民眾作有意義互動的機制。我會掌握每個機會這麼做,以未照腳本、未受控制的方式跟民眾互動,而這是腳踏實地的方式,民眾不會只是恭維你,或當你走進室內就全體起立。」


不相干人士不知道蔡英文、歐巴馬的手機號碼,在預訂行程中也不怕受突來的電話干擾。但想對他們表達意見的民眾,卻可以隨時透過網路進行溝通,雖有時間差但目的一樣達到。


蔡英文忙碌程度不下於一般公職人員,但因為黑莓機讓她可以利用時間了解部落格上支持者與不支持者的意見,雖然無法一一親自回應,但也會指示助理做適當的處理,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的部落格就都是她本人親自操刀回應,認真誠懇的服務頗獲好評。所以一些只靠著助理在網頁上虛應故事的公職人員,應該朝這方面好好檢討。


不少人都有工作以外的私房電話,只供特定親友通話之用,如此才能避免工作對生活的干擾。


我因為開店做生意,門市電話當然少不了,除了「山水便當」有三線電話之外,住家則另裝有私房電話,除了孩子們及了解我作息的至親好友之外,不對外公開,避免在休息時間受到不必要的打擾。


在營業時間我有應接不暇的三線電話,忙碌時接到手軟,因此在非營也時間如果能夠不再聽到電話鈴聲,我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


內人個性敬業積極,休息時段營業電話轉接手機,以防「漏接」交易,但這樣的「電話網」也讓她抱怨被一些不分時間的冒失鬼,搞得精神衰弱。為了健康,私房電話還是不可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