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提報給特偵組企業界的政治獻金名單,總金額高達十二億一千萬元。我看從此以後再也沒人敢捐錢給民進黨了。


壹週刊將這二十位響噹噹企業界人士名單曝光之後,台積電及遠東集團立即出面表示,捐款的對象是民進黨,而非扁珍。


如果未來特偵組查證屬實,民進黨將可控告扁珍侵佔之罪。到時候黃慶林等的「面」不知要藏在哪裡?


依民進黨修改過的黨章,總統應兼任黨主席,企業界捐款給扁,也拿到收據,該筆款項即歸民進黨所有,怎會是落入吳淑珍的口袋?藉黨的募款收據掩藏私人斂財之實!


就算陳幸妤當街咆嘯,真有民進黨的候選人「哪個沒拿過他爸的錢!」,那也應該是政黨對提名候選人的補助款,不能說是「拿阿扁的錢」,扁家此舉有假公濟私之嫌!


以總統兼主席的地位,二○○四年之後已無選舉,阿扁所有對外募款應該都是「主席」的身份,「主席」對外所募得款項當然歸黨所有,毋庸置疑。


如今所顯示的現象是,扁家收到企業界的大筆獻金,阿扁只拿出其中一部分並用「個人」名義捐贈給民進黨的參選人,等於拿公款做私人的人情,實在卑鄙:拿窮黨的錢充自己的面子。


更何況又把所募得款項,自己留下大部分立刻匯往海外的秘密帳戶,據為私有,這不是侵佔是什麼?


不過從法律的觀點,侵佔罪比收受賄賂的貪污罪刑責輕多了。這些出面指稱款項是捐給民進黨的企業主,反而是拉了阿扁與阿珍一把。


民主制度就是「向富人要錢,向窮人騙選票」,旨哉斯言。扁珍不愧是「民主」的奉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