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淡如寫了一篇《敗犬女人的快樂》,她說女人如果婚後沒有婚前過得好,那麼妳不如當一隻敗犬吧!


然而,一對男女如果沒有經由婚姻,一起同住生活幾年,怎知道婚前好還是婚後好?


作家兼主持人的吳淡如今年四十四歲,結婚八年日前證實已懷孕三個月,是雙胞胎。依據「敗犬」條件:必須在三十歲之前結婚、生子才能不被列入敗犬行列。吳淡如在三十六歲結婚,算起來已當過六年的「敗犬」,一直到她今年八月份生下雙胞胎之前,都還算是「敗犬」。她為何要放棄當「敗犬」呢?


如果「敗犬」生活真那麼好,以她的才華、外貌、工作上的表現及經濟狀況,如果婚後這些都沒變得更好,為何要結婚?但如果一直不婚不生,哪來今天即將為人母的喜悅與興奮?


因為已經是高齡產婦,她透過自己豐富的人脈,集結許多婦產科醫師朋友的會診,確定自己的健康狀況十分良好,而且也遺傳母親沒有任何害喜現象。


除此之外還做了最先進的檢測「頸部透明帶」來篩檢胎兒染色體是否有異常。抽血檢驗結果都很理想,並且已經決定以剖腹產方式生產。這全程妥善處理安排,顯示她認真負責地面對孕育健康的下一代這件事。這些,「敗犬」如何經歷?


內人婚前是公路局金馬小姐,薪水是當時公務人員的兩倍,是我任中尉軍階月薪三百五十元的四倍,現代人結婚首看經濟條件,如果單以經濟狀況來說,內人不結婚繼續工作,應該比結婚之後好。但事實上婚姻能否成功結合,經濟條件只是其一。


二女兒原本也是不婚族,我甚至找了英文老師幫我寫下「不婚族」的英文字,印在T恤上寄給她,希望外人給她「無形」的壓力。


後來她還是結婚了,與二女婿連手打造《宜蘭縣無尾港生態社區》成果斐然。女兒動腦想點子,女婿負責推動執行,不是兩個人攜手絕沒有今日的好成績。更別說還有了子凡、阿良這兩個寶貝。


在婚姻之路我是老觀念、老思想,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兩個人共組一個家庭,為社會不斷注入新的活力,有共同奮鬥的目標,才不枉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