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部,約有上千名官士兵中餐在部內開伙,一月底竟然發生九名膳勤兵(我們那個時代稱為伙伕)不滿勤務過重,一再向上級反映無效,發動集體不假外出罷煮。


原本是六菜一湯外加水果的午餐,因此少了兩道菜。


菜少飯沒少,官兵還是能吃飽,卻令司令王立申火冒三丈「氣到吃不下飯」。軍隊伙房罷工恐怕是世界級的笑話。


我今年七十歲,還是第一次聽到軍隊伙房罷工的事件。二十四人編制的膳勤兵,因為陸續有人退伍只剩下十五個人,其實只要拉長作業時間就可解決問題,服兵役、打仗沒有加不加班的問題,超時工作是軍隊的常態,或許現在的少爺兵都被寵壞了,吃不了苦,以為自己是在企業的廚房上班,不爽就不幹,任務無法勝任就落跑。可知在戰時陣前逃亡是要被槍斃的,如今罷工的伙伕卻只須被關禁閉了事。關禁閉除了不自由,什麼工作都不必做,反而便宜了他們。若只因為人少,就可以不打仗,這還算是軍人嗎?


「大軍出動,糧草先行」,「皇帝不差餓兵」。在我當兵的年代,外出演習一個星期,伙房都是機動埋鍋造飯。當時無論是訓練中心或部隊,只要部隊發生有人吃不飽的情況,部隊的主管是要被處分的。伙房膳勤兵罷工事件,絕不能以個案觀之,為裁軍而裁軍的政策,台灣的軍隊早已失去應對中國解放軍的戰力。軍對基層負荷過重,卻還有剩員服替代役,一昧要向中國展現和平的誠意,不斷減裁兵額,那不如廢掉國防部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