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運送聯合國救濟物資的美國貨輪,四月八日遭到索馬利亞海盜襲擊,最後船長被挾持扣留在海盜船上,在亞丁灣巡航的美軍「班橋號」飛彈驅逐艦,隔天就已趕到海盜船的附近,海盜船已肯定是逃不掉。可是由於有貨輪船長做為人質,美軍班橋號不可能光憑武力對付,雙方有可能會將持不下。形成飛彈驅逐艦和只擁有AK47步槍小艇對峙的有趣局面。(註:美國海軍已於事件發生第五天,發動攻堅擊斃三名海盜並活逮一人,平安救出船長菲利浦斯。)


索馬利亞是出名的貧窮國家,現在因內戰又三分天下,索國政府根本無暇管到海盜。何況光是去年一年內,海盜從所挾持的船隻、貨物及船員等,「換」到的贖金,已經高達約五十億台幣,為索國賺取「外匯」居功厥偉。


目前世界上的軍事強國:美、英、法、德、加、俄、中、印度及土耳其皆派有艦隊為商船護航,卻恪於國際法,不能以戰爭型態一舉殲滅賊窟─艾爾港,單靠護船無法釜底抽薪,這種貓捉老鼠,而不能徹底毀掉鼠窩的遊戲,不知要玩到什麼時候?


就憑美國的武力,想在一夕之間毀掉索馬利亞一萬次都綽綽有餘,何況還有其他多個世界的軍事強權,可是殺雞不准用牛刀,仍然有聯合國在執行國際法規,國際法規規定:外國船艦進入索國領海必須獲索國政府批准,手握牛刀的美國,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美國二百年來第一艘被搶的貨輪,縛手縛腳。


再怎麼窮,索馬利亞仍是一個主權國家,沒人敢輕舉妄動。再怎麼富有,台灣就是不被聯合國承認是一個主權國家。令人心痛的是台獨人士如陳唐山之流,不趁他有生之年為台獨大業打拚,建造台灣成為一個主權完整的國家,卻硬要回鍋搶一個他曾經做過八年的縣長位置,不惜讓主張台灣主權獨立的泛綠陣營撕裂,無視台灣已被馬政府逐步港澳化。


以陳唐山搶縣長的決心與勇氣,由阿扁的「建國基金」出資建造幾艘武裝小艇,襲擊中國的港口、貨輪,讓中國嚐嚐台獨人士的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勇氣,壯烈成仁在所不惜,也許還可以名留青史。


用這麼大的決心只為了搶一個縣長,貢獻實在「差很大」!


或者,陳唐山是外交人才,也曾任外交部長,可以利用阿扁的「建國基金」周遊列國,爭取各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爭到一國算一國,實踐自己年輕時在海外從事台獨運動的工作,這將是志氣多麼偉大的神聖任務,如此一來,也可在歷史上揚名立碑,令人尊敬、懷念。而且還算是英雄有用武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