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導在「為阿扁說幾句話」文中提到今天拿最多錢的人,批扁、罵扁講得最大聲,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去談「黨的理想」,又有何顏面吹捧「仁義道德」!


我是民進黨創黨黨員,沒拿過阿扁半毛錢,那麼我應該是有資格談「黨的理想」,和吹捧「仁義道德」的人吧?


劉導說,阿扁為了他的黨、他的同志、盟友捐獻贊助超出十三億元。我倒想知道十三億元是阿扁家的錢,還是他位居總統並兼任黨主席時以此名義對外募的款?


除了十三億元之外,由阿扁口中說出阿珍把錢匯往海外的秘密帳戶,這一部分的錢是阿珍理財所得加上阿扁的薪水?抑也是對外募款所得?怎可乘為黨募款的機會私吞「黨產」?


如果阿珍不在海外設密帳,將阿扁以黨主席身分所募得的款項全數交由民進黨入帳,阿扁今天會有事嗎?


二○○四年之前,扁珍對外的募款皆可以競選經費所需的正當理由來收取政治獻金,然而在二○○四年連任之後,阿扁已無參加任何選舉,外界捐獻給民進黨的政治獻金就該歸民進黨所有,絕不該變成「陳家的錢」(這是阿珍最初所言)。


劉導只提到阿扁為同志助選的錢,為何不提全國綠營支持者捐給阿扁做為競選經費的金額有多少?尤其是遍及全國鄉鎮的阿扁後援會,都是靠地方上的支持者五百、一千元的捐助才得以運作,這一點略而不提,劉導是故意還是無知?


民進黨的執政理念就是「勤正、清廉、愛鄉土」,如今海外密帳被揭發,這筆帳也要算在民進黨身上,我就是不服氣!


民進黨負債多多,扁家卻是「億」來「億」去,還敢說是「為了政治抱負」?企圖把全黨一起拖下水與扁珍陪葬,此種將民進黨員當做兵馬俑的想法,我絕不苟同。


先不論錢的來源,光是把鉅款匯存海外帳戶,就以違背民進黨「愛台灣」的理念。我們一直反對「錢進中國」,同樣我們也反對扁家「錢存海外」。讓台灣資金外流的行為,民進黨任何一位黨員都有資格為此批扁!罵扁!敢於罵扁、批扁的正是在維護「黨的理想」與做人起碼的「仁義道德」勇氣!


劉導說,選舉時民眾有捐款,日後有事相求,幫忙打電話關心一下……,哪一個民選官員不是這樣?劉導這是把總統當立委來看待,就算說得通,但是怎能像「紅包本」一樣地一筆一筆收錢?


平日無事相請託,收個土產,是朋友之交。有事相託時,則不論是饋贈物品或金錢,身為民進黨員就是不能收。服務選民就可以大方收錢,是不是以為阿扁還在當律師。


我舉幾個人為例,蘇真昌、曹啟鴻…等人擔任省議員時期,每逢周末為民服務時間,來請託的民眾無論是送什麼東西,就算是自家種的水果,不僅會被拒收,而且還會被教訓一頓。


我所舉的人現在都還在政壇,被他們服務過的民眾也不難找到,要求證也行,民進黨的民代及民選官員是不是都該這樣做!


民進黨的候選人不買票對抗買票的國民黨,所以民進黨就必須無條件為選民服務。這一點若失守,民進黨將沒有參選的本錢。


我誠摯地希望劉導不要仍陷在為主子袒護的迷思裡,應該撥出一點點時間去了解從黨外到民進黨成立的文化。挺扁不能情緒化,非要把全黨拖下水,毫無是非無條件的一起去挺扁,果若如此,民進黨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正當全黨上下關心阿扁被剝奪被告人權之時,劉導無異又澆熄了這股熱情。民進黨已經被打趴在地上了,劉導何忍再踹上一腳?已經落水的民進黨,僅有的一塊浮木也要被毀掉嗎?



※2009.5.9自由廣場「為阿扁說幾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