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了一年,517大遊行及靜坐活動,提供鬱卒的台灣人吐一口怨氣的平台。這一天發出的所有口號全都代表著台灣人的怒吼!


嗆馬保台、反傾中、護台灣!大遊行是保護台灣主權。


靜坐則是要以實際的行動維護台灣人的人權。一方面抗議司法踐踏人權,一方面要求廢除集會遊行法。


主權和人權是此次517街頭運動的主要訴求,517絕對可以和平進行,518的靜坐則充滿變數,一、二個毛躁的警察,就可能把星星之火燎原成警民衝突事件。


民進黨已有被架走、被驅離的心理準備,國民黨應該已經嗅到蔡英文的決心。想以性別來定位她的人已經失敗了。


民進黨準備好了,國民黨還在沙盤推演,忙著部署警力,主觀認定會有暴力事件發生。


大型街頭群眾運動充滿不確定性,因為群眾不像軍隊有組織的指揮系統,但我們相信這些主動報名還附上身分登記、動員而來的群眾,一定會遵守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該擔憂的是國民黨的栽贓,高雄美麗島事件就是前科。


御用的黑道幫派刻意挑起警民衝突,然後引導爆發更大的警民衝突,此時枕戈待旦的鎮暴警察,就有藉口以制式的暴力加諸和平的群眾,優勢的鎮暴警察擁有刀槍不入的裝備保護,對抗的是手無寸鐵的群眾。


我在此謹以親眼目睹美麗島事件的過來人身分,提醒518將參與靜坐活動的群眾,除了靜坐表達最沉痛的抗議外,要隨時警戒周邊出現陌生臉孔及異常的舉動,立即通報給指揮中心處理。我們絕不是害怕被打、被抓、被關,而是要展現出參與群眾運動的一份責任。為了我們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