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年不曾這樣走在台北街頭。


台灣街頭反對運動的極盛時期,正是我在台北求學的那段日子。


是諸多前輩及我們付出的還不夠?


不然,為何今日又為了台灣的民主上街頭?


有點詭異的,昔日的街頭抗爭,唱反調的對象有所謂『反共愛國陣線』,


此時在街頭高喊的口號,竟然亦是『反共建國』。


這該叫昨是而今非,還是今是而昨非呢?


『反傾中、護台灣』的訴求是召喚我重返街頭的主因。


當小英(蔡英文)在演講時說: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景氣低迷也有再攀升的可能,


但是國家沒有了,


就找不回來了!


忍不住,眼淚就滴下來......


 


他日回顧,沒有遺憾;


因為,2009517日,我在凱達格蘭大道! 」


二女兒夫婦在517當天帶著一雙兒女,從宜蘭到台北參加大遊行,在沒有相約定的情況下,還偶遇了從潮州搭火車北上參加的弟弟。


第一段文字,就是她參加517反傾中 護台灣大遊行的感想。


我希望台灣人民都能聽到蔡英文主席的呼喚,大家一起為台灣的國家主權打拚。


大約十二年前吧,二女兒選在228當日舉辦婚宴,他親自到林義雄先生家送上喜帖,當面邀請林義雄先生來參加,沒想到林義雄先生抱憾地說,自從家中發生謀殺血案之後,為了紀念母親及雙胞胎女兒,在228當天他一定在家中茹素悼念。


這一次女兒留下無奈及憤怒的淚水。


林家祖孫血案至今未破,兇手仍逍遙法外,為台灣前途奮鬥一生的林家,竟然遭到如此悲痛慘案的摧殘。


有一位母親一直嚴禁餐桌上出現肉酥,孩子們從小到大不解為何,偷偷買來吃被母親發現,母親心痛之餘說出真相。


因為早已不在的父親,在白色恐怖時期的某天,吃早餐正好要把肉鬆送進嘴裡時,就被國民黨特務給抓走了,這位母親傷心的說:你們父親沒能吃到的東西,我們也都不能吃……。


沒有搜索票、沒有起訴、沒有審判,一家之主從此人間蒸發。


女兒聽到這個真實故事,淚流滿面。


現在的年輕人可能很難了解,在過去國民黨是如何欺壓台灣人。前車之鑑,台灣若有朝一日被共產黨「統一」並吞之後,為了鎮壓台灣人,一定又會來一次二二八、再來一次白色恐怖的清鄉運動。看看西藏的實例,我絕非危言聳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