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阿扁競選台北市長時,當時的主席施明德突然提出「金馬撤軍論」,曾引發阿扁的不滿,還緊急跑了一趟金門。


當時我在報上撰文支持金馬撤軍,到今天態度依然沒變。


金馬撤軍的理由之一是「守不住」,但不是絕對的理由,如果為了「守不住」就要撤軍,解放軍真要不惜一切拿下台灣,台灣也是「守不住」,那麼駐紮台灣的軍隊是否也該撤消?


金馬撤軍有一個前提,就是讓原屬中國的土地成立自治區政府,自治區政府自己辦選舉,財政獨立,有自己的自衛隊及警察、法院…,是一個政治、軍事中立化的自治區,假如當地六萬住民公投要成立一個國家,台灣也應放手,中國方面允不允許金馬獨立,那是中國的事,我們不予干涉。就算如果要被併入中國版圖,以自治區的地位承認中國為宗主國,我們也應樂觀其成。國民黨若為維持中華民國仍代表中國的謬論,而把「中華民國」遷到金馬,我們更是求之不得。


金馬外島現在雖然有部署防空的天弓二型飛彈,隨著馬政府開放台、中直航,已是聊備一格,毫無戰術上的效益。至於外島另設有短程地對地導彈基地,射程只不過一百三十公里,台灣發展中的一千公里中程導彈一旦成軍,就不差海峽二百公里的射程,從台灣的基地一樣可以攻擊中國沿海海空基地。


澎湖就不一樣,戰略上只要在澎湖部署岸射反艦雄風二型飛彈,加上現有的天弓二型,就足以彌補我海空軍的不足,控制台灣海峽。所以外島撤軍絕不能包含澎湖,尤其在政治上台、澎向來一體,駐軍是主張主權的象徵,澎湖是台灣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