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的黨主席之位即將不保,馬英九將取而代之,吳伯雄應該回顧一下李登輝、連戰被馬逼退的窘態,看清楚馬英九的真面目。政治人物各個有權力慾望,像馬英九一樣工於心計的則頗為罕見。


二○○○年藉著群眾的勢力,進官邸逼李登輝辭掉黨主席的正是馬英九。


連戰當時被拱出接李登輝的主席之位,只不過是馬英九的踏腳石。為了選總統鋪路必要的主席經歷,馬英九再度逼退連戰,拱連為榮譽主席,自己則坐上主席寶坐擁立委提名權。


為了和國民黨的黑金劃清界線,競選活動發動前,馬英九又抓了一個魁儡當黨主席。如今馬英九自覺羽翼已豐,不願意身為總統旁邊還有個黨主席與他平起平坐,吳伯雄雖然相當自我節制,但是立法院的王金平畢竟在黨主席選舉時是他的競爭對手,又在立法院自成另一個權力中心,身為總統的馬英九有時頗有難以駕馭之嘆。於是他想到了「黨主席」這個「工具」。


唯一的方式就是透過黨的紀律系統,以黨領政,王金平就不敢不從。因此馬英九為了能隨心所欲,遲早都要拿回這個可以號令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的權力。


吳伯雄如果早一點認清這種權力遊戲規則,就該自己摸摸鼻子下台,並且「恭請」馬英九上台。


蔣介石當時要掌握權力,都要由下群起發動「敦請」他為黨國設想,演演戲再上台。現在的馬英九連這一套「iau鬼假細膩」的戲碼都免了,可見他城府之深,算計之遠。吳伯雄應當學李登輝毅然離開國民黨,另組個「台灣國民黨」或「客家黨」都好,不要被馬英九看衰,就等馬英九賜個有名無實的職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