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研發軍武的先進國家,都在研發非致命性武器,尤其是長短槍。


乍聞難免納悶,研發打不死人的槍彈,如果說是用來對付自己國內的群眾暴動還有道理,因為畢竟面對的是自己的同胞,只要能達到鎮暴的目的即可,何必要取人性命?


但是有軍武專家說,兩軍作戰,在軍事上如果能使用非致命的槍彈,被射中的敵人只會負傷,同袍不可能棄之不顧,因而要由兩名士兵護送一名傷兵撤退。如此一來可折損敵軍三名士兵的戰力。這種理論有一點像「舉一反三」,而且合乎人道要求。戰爭的目的在於贏得勝利,如果可以不殺人就能打勝仗,何樂不為?


當前藍營對綠營的攻擊,就是採用「非致命性槍彈」,當它射中阿扁時,阿扁不致一槍斃命,還可以拖累綠營一大票人抬著受傷的阿扁,讓這一票人只能顧著救扁,已經失去對藍營的戰鬥力,反而成了民進黨的負擔。


這一票人抬著負傷的阿扁,並沒有往後方撤退,先暫時退出戰場,而是一路抬著傷患緊跟著民進黨大軍,迎向年底縣市長選舉的一場大戰。


由於已經影響到大軍前進的速度與士氣,有人提議,先放慢進軍的腳步,待救扁任務達成再來殺敵。有人則感於大敵當前,主張先將傷患留在第二線,將敵人打敗之後會有更充分的醫療資源救扁。於是主張救扁派不滿,進而將槍口對內,讓民進黨必須裡外兩面作戰,窮於應付。這種情形看在藍營眼裡,羈押阿扁實在是「超級的非致命性武器」,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