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莞事發生台商兩死一傷的兇殺案,傷者目前尚未脫離險境,兇手是台商雇用的工人,雙方因為工安糾紛,協調不成中國籍工人憤而持刀殺人。


根據海基會的統計,自一九九一年迄今年五月份,已經有一百零二名台商在中國遇害。


是非對錯自有公論,我現在想探討的是,該名兇手一邊瘋狂追殺被害人,還一邊喊著「台灣人都該死!」


「台灣人都該死」對老一輩的台灣人而言,類似這種情緒語言並不陌生。在我年輕的時候,中國就是頻喊著要「血洗台灣」。雖然最近被改為「和平統一」,但看著中國對台飛彈的部署,以武力犯台的目標並未改變。


中國人民會仇視台灣人,應該就是中國政府對台心態的倒影,因為台灣遲遲不「回歸」祖國,台灣人民享有與中國人民絕緣的民主、自由與富庶,中國仇視這種民主自由,想加以摧毀。


多年來除了被殺害的一百零二名台商之外,還有三百多位台商失蹤至今生死不明,數千名台商因觸犯中國法律仍被關在牢裡。遺憾的是,台灣政府對救援工作一點都使不上力。因為中國在極權統治下,人權還不如一張衛生紙。


儘管中國的外匯存底破兩兆,也能發射載人的太空船,但是基本人權觀念薄弱,人民普遍不尊重生命與人身自由,中國人生命不值錢,到中國的台商一樣不值錢。台灣也會發生兇殺案,但我想最大的差別是,台商命案發生現場約有兩百多名中國工人圍觀,沒有任何一個人挺身勸架,甚至連公安都藉機離開,所有的人心態都「一致」─「台灣人該死!」


許多年前高雄市有一位在高職任教的老師,一家四口一起遊廣州,因為中國與台灣的旅行社有財務糾紛,所有團員被放鴿子,只能選擇立即返國或繼續自費旅行,這位老師心想一家人來都來了,就繼續玩吧!沒料到當天晚上在廣州某百貨公司前,皮包硬生生被搶走,大喊搶劫也沒用,隨然旁邊人群眾多,不過都是袖手旁觀、若無其事者。


一家人遊興沒了,用所有人剩餘的錢買了回台灣的機票,登機前卻被告知:四張機票全是假的!身上只剩下零錢,在小吃店填飽肚子後就身無分文了。四個人坐在小吃店裡愁眉苦臉無路可走,女店員發現這四個台灣人有異,請認識的高幹幫忙解決問題。高幹遞上四張回台機票,順口問:這次旅遊發生這些狀況,請問你以後還會再來「祖國觀光」嗎?


這位老師很肯定地回答:會!下一次我一定會開戰機、坦克車再來!


一回到高雄,坐上計程車,這名老師對老婆說說:先別回家,請司機把車開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因為他想到黨部表達自己一定會支持台灣獨立,絕對不能讓台灣和中國統一。


被搶、被騙、再下一步可能就有生命危險,台灣有七百六十五萬票投給終極統一的馬英九,台灣人再不覺醒,的確就該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